呵~連續兩道蕃茄料理後..

再來一道蕃茄口味的~

不要小看蕃茄哦~

蕃茄裡的茄紅素是一種色素,也是一種類胡蘿蔔素,是所有類胡蘿蔔素中抗氧化能力最強,可以消除誘發老化和許多疾病的自由基,防止紫外線傷害皮膚增強免疫力抑制癌症的發生降低血清膽固醇,以及可延緩低密度脂蛋白(LDL)內所含不飽和油的氧化,可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不過偶們家滴蕃茄差不多要吃光了

所以短時間內這道應該是最後一道有關蕃茄的料理了吧~

蕃茄義大利麵



食材

義大利麵160g、草蝦仁10尾、洋菇3朵、蒜末2小匙、洋蔥1/4顆、牛番茄200g、鮮奶油50cc、雞湯100cc、番茄醬2大匙、EV橄欖油1大匙、細起司條2大匙

作法

1.取牛番茄畫十字後,放入水鍋中,加鹽巴煮約30秒後取出,放入冰水去皮切丁備用,洋蔥切片、蝦子開背
2.同一水鍋,加入橄欖油下、義大利麵煮熟。
3.起鍋,倒入橄欖油炒香洋蔥、蒜末後,放入洋菇、番茄丁炒軟,再加入草蝦仁、番茄醬

資料&圖片來源:食在有健康


義大利麵的做法實在很簡單

取牛番茄畫十字後,放入水鍋中,加鹽巴煮約30秒後取出,放入冰水去皮切丁備用



不用切得太深,皮有斷就好了

我有切到差不多整顆



然後丟到有加鹽巴的水裡翻滾一下

我的水好像有點少~

所以有手動幫蕃茄翻滾XD



大概三十秒後把蕃茄丟到冰水裡

皮跟肉就會自動分離了~超酷的!!

洋蔥切片、蝦子開背



我愛洋蔥,就自動把1/4顆變成3/4顆~



沒有蝦仁,拿透抽(?)頂著~

怕會有腥味,所以有用薑水稍微煮過

同一水鍋,加入橄欖油下、義大利麵煮熟




不小心就…失手倒太多油了..

然後..把義大利麵丟下去



很搞笑的是…鍋子太小XD

麵就放著給他煮



我是這個時候才處理食材的~

蕃茄沒有在泡完冰水後馬上切..

因為當天腰整個處於很酸痛的狀況下..動作不太利落…



等義大利麵煮得差不多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準備熱另一個鍋子了



起鍋,倒入橄欖油炒香洋蔥、蒜末後,放入洋菇、番茄丁炒軟,再加入草蝦仁、番茄醬

等鍋子熱得差不多後

先把洋蔥跟蒜末丟下鍋炒到香氣出來



再丟洋菇(自動省略)、蕃茄丁下鍋一起拌炒

炒到蕃茄丁變軟



把煮好的義大利麵一起下鍋

再丟蝦仁(替身透抽)進去

以及提味用的蕃茄醬~嫩好不客氣的加超過兩大匙~

是說下面這張照片好像上下相反了!?



有沒有發現食材中的鮮奶油50cc、雞湯100cc、細起司條2大匙沒有講到

其實官網上的步驟也沒寫到這些..

所以我的奶油最後拌炒的過程中有加進去

雞湯我沒有加,起司條我想是煮好要上桌時加的吧!?

最後~盛盤後就開動啦~



香噴噴的蕃茄義大利麵

簡單又好吃!!

對了,透抽雖然是冷凍的

但因為只有用薑水燙不到三十秒

又是最後麵快完成才丟下去一起拌炒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硬

義大利麵的部份我在一開始沒有煮到熟透

所以後面再拌炒一次麵也不會爛爛的唷~



成品如果加上起司絲再進烤箱裡烤就變好好吃的焗烤囉~

大家放假有空也來做做健康滿分的蕃茄義大利麵吧!!


arrow
arrow

    小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