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0年的雙十連假,逼姊帶我們一家去小烏來一日遊

今天的目的地是小烏來風景區裡的天空步道


((圖片來源: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

其實它剛建好時新聞報導出來我就一直很想去看看了說^  ^

因為是假日,所以我們前一天晚上預計早去早回說要八點半出門

((隔天,我們比預計晚了十分鐘出門XD))



雖然有印了地圖,但山路沒有很明顯的指標,所以我們還是小小的不確定方向

半路看到路邊有賣玉米的婦人,就派老爸下車去問她~



老爸問完路還順便買了玉米XD
((題外話:這玉米超鹹的!!!!))



假日出門真的很多人,不過千萬別相信路上那種寫著"停車場車位已滿,請停第二停車場"那種標示

我們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大概幾公里前,看到了那個標示…

還好我們沒有先停車,不然光是爬山路大概就要走半個小時以上了>  <

是的~

我們停好車時大概十點初頭,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拿預約券

其實那時候已經發到14場了(要等到16:00)

不過幸運的我們遇到有人不想等那麼久,把他手上的預約券給了我們^  ^

少等了兩個小時~好心人,謝謝你囉!!

在等待可以進去看的這段時間,

我們決定先四處逛逛走走



去走了森林步道,享受森林芬多精~



然後,不知道這家人為什麼每次看到吊橋一定要去走一下…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的,


((這是和平橋))

拋下長大就不敢走吊橋的我…開心的走向對岸>  <~



嗯哼~好吧…我只好認命的邊等邊拍照~



((左下角是龍鳳瀑布))

小小的逛完吊橋跟四處逛逛後,

一家人討論著到底要不要等到14:00…

就在討論著等與不等之間,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

其實在閒晃的一路上都有小吃((原住民山豬肉那類的)

但因為時間還很久,加上我提議跟逼姊估狗過後,

我們決定到不用走太遠的小烏來山莊坐坐((大約走五分鐘))




((為避免文章太過冗長~餐廳介紹我再另外寫篇食記好了XD))

茶足飯飽後,離預約券的時間大概還有一個小時,

於是去看了另一個瀑布


((這是小烏來瀑布))

然後…假藉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的理由…

一家人就去買了古早味把噗吃~XD


((路邊攤古早味冰淇淋--餅皮$30,紙杯裝$20))

邊吃著把噗,邊往人潮多的地方走,準備去排隊囉~^  ^

天空步道的門票全票$50,優待票$30,團體票$40



((桃園縣民可享優待票^ ^ 符合資格者請記得帶身份證哦!!)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終於見到天空步道啦~~~



呃~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看到實體會有點小小失落…

因為跟新聞報的比起來…好像小蠻多的



這個角度大概是在上一張圖片的三角型下面拍的…對,就突出去小小一段這樣…



左邊是從天空步道的透明地板往下拍…右邊則是把頭伸出去拍的…
((在拍時我手好軟,很怕手機掉下企XD))



然後爸媽跟我們一起裝年輕人拍一張一家四腳踩在瀑布上~

接著也要不免俗的自拍一下XD



放這張只是單純的覺得瘦了之後有點不像自己XD

咳…

天空步道介紹完畢=    ="

還蠻失望的,就在人擠人亂拍照還硬要找東西拍的情況下,

差不多最多待不超過十分鐘,天空步道結束了!

年輕人愛拍拍時間會耗比較久,我家爸媽從走進去後不到五分鐘就在出口等我跟姊姊了

天空步道是讓人有點小失望,不過,風洞石很神奇!!!!



風洞石正面跟背面~真的很妙耶!!怎麼可以定格咧~超酷的!!!

認真的我,在網路上查半天想知道為什麼風洞石不會跌倒,

出來一堆什麼紅衣服女孩與風洞石的鬼故事>  <

只有在別人的BLOG上寫著:

風洞石會出名的原因,就在於一顆大石頭佇立在那,有人謊報說它只有一點的支撐點,竟然可以佇立在那!!就如同要把雞蛋立起來的道理是一樣的。就這樣吸引了大批好奇的遊客來觀望嚕!!但是實際上""風洞石的底部是完全平坦的""

 連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裡都沒介紹>  <

還是有好心人有完整的資訊可以分享給我知啊~

結束了天空步道,回程的路上再跟我一起轉到角板山吃杏鮑菇吧~^  ^

====================END====================

小烏來天空步道參觀注意事項
(一) 每週一休園,遇連續假日順延乙日。
(二) 人數總量管制3600人/日(半小時一梯次,一梯次225人)。
(三) 上午7時30分起發放入場排隊劵(石板廣場涼亭處,詳細位置請下載園區導覽圖)。
(四) 預約券每人現領乙劵,團體40人以上得領團預約券(需全員至發放處同時領取,不得代領)。
(五) 請依預約券上標註時間,至天空步道辦理入園購票事宜。
(六) 為維護參觀品質及設施安全,進入天空步道區參觀時不得吸煙、飲食、嚼食檳榔及口香糖,亦禁止攜
帶寵物、爆裂物、雨傘、拐杖、腳架或其他可能損及玻璃平台面之物品

(七) 遊客進入參觀應確實遵從管理人員引導以維安全,參觀時嚴禁有跑跳、喧鬧、攀爬、搖晃及丟擲物品
等行為,如違反前述規定,經勸導不聽者,管理人員得令其立即離開本區,停止參觀。
(八) 參觀遊客如有明顯意識不清或酒醉行為者嚴禁進入,另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或有懼高症者,應
自行斟酌身體狀況後,再行參觀。
(九) 為顧及遊客安全,小烏來天空步道遇雨即暫停入園,待雨勢減緩且場地清理完畢後,再行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