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e-airport-master.jpg    

會知道A Little Airport是因為My Little Banana這首歌

而會知道那道歌,也是因為想找些輕快、可以讓我慢跑時候聽的歌

而在聽過My Little Banana之後我就中毒了XD

簡單輕快的旋律竟然三不五時會脫口哼出

my_little_airport500.jpg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A Little Airport是香港的雙人團體

由阿P (林鵬)和主音Nicole (區健瑩)所主成的二人組合

他們的歌其實都不會很長,約一分半到兩分半左右

曲風蠻特別的,特別到連我都覺得很跳TONE

321576428_640.jpg   

看似悲傷的歌名,除了描述實事,又帶了很爆笑的點

公司裁員三百人

有一首竟然還是寫給FACE雜誌的記者IVY

到底是哪招XDD

mla_p_600x0.JPG

憂傷的嫖客

聽完雖然笑到我肚子痛

但真的能感受到那嫖客的夏傷耶 (笑倒

歌詞主要以廣東話為主,也會出現英文、法文和少少的中文

用音樂,跟大家分享他們發生的事

難過的事、開心的事

奇人的離職,光看歌名完全看不出是想表達啥…

這首是跟戀人分手的心情,用輕快的旋律帶走憂傷

嚴肅的事

藉由歌曲揭開社會實事讓更多人知道

加利多大廈滲水之事

這大概是音樂人想利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

學習法文上遇到有趣的事

JAPAN實瓜是讓我笑到噴口水的一首歌

未命名.png

 

其實喜歡他們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的MV大部份都蠻有趣的…

然後純粹私心的因為有時可以看到香港街景

有時候又是以幽默有趣的方法呈現

而且雖然風格跳TONE,但從2004年到去年為止

幾乎一年有一張專輯、兩年有一場音樂會

不知道有沒有香港的朋友可以跟我說他們到底算是哪一的音樂人咧

PLIB_687604_D5A28B7BACA54D6CA6DCBD2684276B45.jpg

 

硬要說的話,嫩有覺得從A Little Airport身上

會一直想到同樣走搞怪風格但歌又都蠻好聽的旺福

為什麼我都喜歡這一類的樂團啊…(笑

 

雖然如果看文的朋友跟著我的文章點連結可能已經畫面多到爆炸了

嫩最後還是硬要附上兩首A Little Airport裡我很喜歡的歌

迷人的頸巾

九龍公園游泳池

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囉~以上

 




arrow
arrow

    小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