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7.JPG

感謝我的生命中都是一群愛吃鬼朋友XD

明明就是要到台東三鐵,卻札札實實的變成美食之旅

聽說壽豐有一家很厲害甘蔗冰

身為花蓮人卻活到這個年紀才知道…真是太丟人了

既然知道了,當然一定要去吃一下囉^ ^

IMG_0582.JPG

 

  1.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路一段79號
     
    電話:03 865 1530
     

紅色招牌好顯眼

甘蔗冰販售時間:10:30至售完為止

IMG_0584.JPG

 突破人群後看到這一半的店面,後半部是製冰區

簡單的櫃檯,看起來真的很普通XD

IMG_0585.JPG

 甘蔗冰簡單的料,可以選兩樣

這天老闆娘說生意太好來不及準備,只剩這四種可以選

(仙草、芋頭、花豆、紅豆)

看起來很普通的配料,豆類都是柴燒煮出來的唷!!

其實到這個時候為止,我真心的覺得…啊不就是一般的剉冰!?

 IMG_0586.JPG

 甘蔗冰 $50 (兩種料)

另外還有無奶油冰淇淋 $50 (當天賣完沒吃到)

和傳統的硬冰棒 $25 (最後有吃給大家看XD)

IMG_0592.JPG

邊吃冰旁邊邊在製冰,感覺還蠻有趣的

不過製冰區有危險,小朋友不要靠近哦!!

IMG_0594.JPG

牆上的挖冰木棒貼滿滿,不知道是有用過的還是…

我好喜歡這面牆,旅人吃冰留下的足跡

過了幾年再帶新朋友來吃,搞不好還可以找到自己的蹤影XD

好不容易等到空位可以拍> <"

小小(?)一家冰店,人也太多了吧…

連我們吃完要走,冰都賣完了,都完全沒機會拍空著的位置…

IMG_0589.JPG

噢…我口水要流下來了>///////<

我真的不得不說,這碗簡單的甘蔗冰,真的很不簡單!!!

他真的讓我好驚豔

紅豆跟一般吃到的蜜紅豆完全不同!!一入口,淡淡的柴香味好加分

看起來粒粒分明的紅豆,口感卻好綿密!!

光澤度超美的紅豆,甜度超級適中!!

以往吃仙草吃冰時從來不會點紅豆的我,下一次去還是會想吃他們家的紅豆耶!!

真的好好吃!!

3.jpg

帶著淡淡黃色的甘蔗冰,就像在喝結冰的甘蔗汁

細緻又紮實的冰,入口即化,甘蔗的甜與香會立刻在嘴裡擴散

芋頭也讓我眼睛睜得好大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芋頭了!!!!

是我好愛的芋泥

超~綿密!!!完全入口即化~卻帶有一點點彈性~

甜度也是超~剛好!!跟著甘蔗冰一口吃下

完全~幸福啊!!!!

噢~我真的覺得有吃到他,真的是很幸運加無比幸福耶!!

因為,在我們後面沒多久,就聽到甘蔗冰就賣完了

IMG_0602.JPG

登冷~!!

信念好重要~早點來也好重要!!

來了沒吃到甘蔗冰真的…一定要下次請早再來吃一次XD

IMG_0597.JPG

賣完的無奶油冰淇淋~下次我好想吃吃看XD

這是拍心酸的嗎 (噗

IMG_0598.JPG

冰棒系列 $25

這時候完全感受到老闆的熱情~

老闆超可愛的~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問老闆冰有什麼口味XD

真的很有趣!!

 IMG_0605.JPG  

包裝很一般的古早味

讓我突然想到小時候去光復糖廠吃的冰

包裝上除了有標示原料、熱量,還有地址電話

1.jpg

梅子口味

朋友問我吃起來怎麼樣,我說:『好硬』

啊我的第一口,就真的覺得他很硬嘛XD

是說,人家他本來就是硬冰棒…我的口感形容得超爛 (笑

梅子冰棒是用化核梅做出來的

酸酸甜甜的梅子香,吃起來很天然

吃起來的口感嘛~很像小時候會在柑仔店買的那種檸檬冰、橘子冰的口感

(有年紀的應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吃完真的很止渴哦!!! 好想吃看看鳳梨的哦~(扭

2.jpg

 有機會到花蓮,一定要安排時間到豐春吃冰哦!!!

希望大家也都能幸運的吃到甘蔗冰囉

以後回花蓮,我應該會從光復糖廠轉移陣地到豐春了^ ^

銷魂芋泥~等我~我一定要再吃到你!!! 



arrow
arrow

    小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