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心血來潮想把家裡剩下的通心粉煮完

前一次煮港式早午餐時湯汁的部份是用現成的沖泡包

好吃是好吃,但成份真的讓人越看越心慌

又是什麼糊、又有什麼精、還有什麼粉

這種時候還是勤勞一點從頭煮到尾吧

2.jpg

上圖是蕃茄肉醬的材料

下圖是蕃茄醬的材料

嗯哼~就是要勤勞到連蕃茄醬都自己生出來

4.jpg

蕃茄醬其實蠻簡單的

用牛蕃茄的酸度會比較足夠

小蕃茄夠紅夠軟,成品的顏色比較美

把洋蔥切丁、跟蕃茄一起打成泥

洋蔥丁的量大約是蕃茄的一半

5.jpg

打好的蕃茄泥用小火煮滾

加入糖、鹽

大約再滾個三、五分鐘

起鍋後加入白醋,我家只有黑醋,所以用檸檬汁代替

IMAG8077  

這個時候可以吃看看味道

小蕃茄的甜度超過小媺的想像

所以我拼命加檸檬汁XDD

3.jpg

蕃茄肉醬的食譜是參考詹姆士的

蕃茄肉醬的片段在38:35開始

只有葉子和洋菇不一樣

蕃茄、洋蔥切丁、蒜切末

8.jpg

熱鍋之後都是小火,把洋蔥稍微炒軟

加入蒜末拌炒

9.jpg

把豬絞肉丟下鍋炒熟&弄得散散的

肉熟了之後其實會自己分開

想要肉末細一點的可以邊壓邊炒

10.jpg

這裡嫩加了一匙高梁

嗯…說這樣可以讓肉比較軟嫩

但我隔天宿醉耶XDD

酒加入後翻炒一下就可以把剩下的料丟下去炒了

11.jpg

緊接著加入蕃茄醬

有現成的就加現成的,太乾的話可以加一咪咪水

分兩次倒,第一次汁快收乾後再倒第二次

第二次的汁收得差不多了之後就完成了!!

12.jpg

把煮到八分熟的義大利麵瀝乾後丟下去一起拌炒

麵把湯汁收到八、九分乾後就可以盛盤囉!!

不夠酸的話在盛盤前可再擠上檸檬汁哦!!

13.jpg  

再撒上一些些義大利香料

美味可口又沒有添加一堆有的沒的

只是照這個情勢看下去,小媺可以沒多久就會自己做麵條了吧

我以後買房子,最重要的一定是廚房要夠大XD

好啦~便宜簡單又美味蕃茄肉醬,想搭飯搭麵都很開胃

起士味的就自己加囉!!

以上~我想我是真的愛上蕃茄了……

 

喔,對了…去買豬絞肉時可以跟攤販要求只要瘦的部份

不然除了可能有筋、還會莫名的增加油膩度哦! 

小媺。享瘦美食

arrow
arrow

    小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