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碎碎念了

今天在FB上看到好友分享了篇文章

突然想說說話,說說關於這幾年自己的改變

記錄一下33歲的小媺,從過去到現在,學到了什麼

(蝦密! 我竟然已經33歲了!!! 抓頭~)

這篇沒有美食、沒有風景、沒有照片,不是有趣的文章

但也許,可以為你的人生找到努力的方向?

如果沒興趣的朋友們趕快按右上的X離開哦XD

部落格寫寫停停,從無名時代到現在的痞客也默默的過了12年

如果從以前就開始認真寫文,會不會現在已經變成很有名的部落客XD

小時候因為生活環境的關係,對於"交朋友"這件事,真的不拿手、甚至害怕

要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更是天方夜談

所以只能透過沒人認識我的網路世界,當成抒發心情的管道

(不過大家看不到,小時候的文全都鎖起來了XD)

每次寫完,感覺就好像沒事了

現在在回過頭看~雖然可以回想起當下的情緖

如果有時光回溯的機器,小媺真的很想回去給自己一個擁抱

21歲,情竇初開(嗯?)的年紀

對於感情,開始很認真看待

大學時期交了一個第一次在一起有超過"年"的男朋友

也許還不夠成熟,雖然當時覺得很愛對方

但卻因為不夠信任,造成後來的爭吵

分手是我提的,只是因為對方"不信任"我..

中間遇過幾個男生,形形色色的,故事也都蠻離奇的..

但時間不久,就當做是過客~

接著遇到了讓小媺花最久的時間在療傷的前任

前面一兩年都還好,雖然身邊的人一直不看好

因為對方的生活太神秘,我也一直沒有浮出檯面上

旁觀者覺得這種關係不太正常

但可能被鬼遮眼? 

不是啦~其實小媺一開始還蠻相信對方的

但正所謂人言可畏..聽久了好像就變成真的一樣

開始使出天蠍座的第六感這樣

好啦~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

最後雖然也是小媺自己選擇先暫時分開

但實在也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學習放下

也有好長一段時間,因為怕失去而不敢去愛

不過真的很感謝有這段經驗,讓小媺在又恢復單身後

開始學習怎麼樣愛自己

很感謝在感情和健康都遇到低潮的生命階段

我的小天使瓊沂教練進入了小媺的生命裡,陪伴我渡過低潮

小媺上了非常多關於照顧自己健康的課

透過大量閱讀,充實自己的頭腦

開始一次又一次的自由行,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把自己放在正面積極的環境裡

透過傾聽感情相處融洽的人分享相處之道從中學習

透過不同的故事學習如何愛自己

當我懂得愛自己之後,也漸漸的懂得如何給別人愛

也開始懂得別人說 『當你懂得愛自己,別人自然會愛你』的道理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大概快四年) ,才真正的打從心裡願意放下

也很開心在把手鬆開、心打開之後,認識到現在的牽手

因為有了過去的經驗、因為學會愛自己

這一次並沒有一交往就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對方身上

我原本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最多只是假日時出去約會的時間增加了

日常生活多了一個可以說話、商量的人

很開心現在的自己是真的可以獨立自主,我們彼此尊重對方的選擇、喜好

有空閒的時間會粘TT,但忙碌的時候也不會硬要對方回訊息

互相有自己的隱私,但請讓對方知道的還是會說

也很謝謝遇到了一個信任我的人,可能因為我也很相信對方?

很心疼過去為了感情曾經每日以淚洗面的自己,也很感激一路以來發生的一切

很輕描淡寫的過去十年,遇到的事情多到應該都能寫成一本小說了

不知道為什麼想寫這篇,也許..有可能有機會可以幫助到某一個人?

如果你正為情所困、如果你還卡在一段出不來的關係之中..

去學習愛自己吧!

也許學習過程很辛苦、也許改變的過程很痛苦

不過小媺相信,當你真的知道怎麼樣才是真正愛自己之後

很多困擾你的、想不開的、放不下的,都一定會得到解答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碎唸 成長
    全站熱搜

    小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