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jour~


我以前以為Bonjour就是早安的意思,然後把它唸成ㄅㄥˇ ㄐㄧㄡˊ,

然後在大三上了法文課才知道…

原來一直都自以為是假法國人然後講錯這樣XD

Bonjour  [bɔ̃ʒur]   你好、早安、日安

用英文解釋的話有 hello、good day、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所以從早上到太陽下山以前都可以用Bonjour ! (美好的一天!) 來打招呼

白天的時候…

Bonjour,Aimèe !

妳好,阿美!

Bonjour,Marc!

你好,馬克!

以上,簡單明瞭!!


Bonsoir [bɔ̃swar下午好、 晚上好、晚安~((傍晚或晚上道別時用))

用英文比喻:hello、good evening、good night

太陽下山後就可以用Bonsoir ! (美好的夜晚) 來打招呼了唷!! 

晚上的時候…

BonsoirAimèe !

妳好,阿美!

Bonsoir,Marc!

你好,馬克!

以上,也很簡單明瞭!!


另一個打招呼的用語


salut [saly] ]你好; 再見

用英文說的話就是:hello、hi! 或者是see you! 、bye

Aimèe:Salut !

阿美:你好!

Marc:Salut !

馬克:你好!

Bonjour Salut 的用法:

這兩個都有"你好" 的意思,那差在哪呢?

Bonjour簡單的說就是我們跟長輩、上司還有剛認識的人打招呼用的

就好像寫卡片給爸媽、老師或較年長的、身份地位比較高的我們會用"您"一樣

而Salut則是我們跟朋友、同學稱"你"的用法差不多哦~

Salut 除了你好的意思外,也有" 再見 "的意思喔!


Au revoir [ɔrvwar] 再見

英:bye, see you, so long

兩個同樣都有再見的意思差在哪?

Au revoir 是比較正式的用法~

我在想Au revoir 可能像是比較正式的"再見"、"下次再見" 那種,


Salut則是跟朋友說" bye 啦" 的那種感覺吧…像這種→


另外我上知識+ 找了找

法國人的打招呼方式:

一般與人問好或道別,雙方是以握手方式,

但較熟的朋友間則是互相擁抱吻頰哦



以上,沒問題的話就下課啦~Salut !!


不知道我寫的有沒有錯XD

所有資料都是從網路上知識+、別人的BLOG、法文助手在線詞典,還有我自己買的一本法文學習書,加上我自己的頭腦整理下來的..

如果有侵權真的很抱歉,也麻煩請火速告知我嘿~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