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乾媽打了通電話到家裡

隔兩天月亮娘拿出乾媽說要給我吃的印尼小吃

但因為我都不知道它們叫什麼..

所以本篇純分享讓你們看得到吃不到只能流口水這樣XD

就真的是從印尼坐飛機來的呢~!!



一打開就聞非常濃鬱的班蘭葉香氣

班蘭葉(Pandan Leave): 

 又稱「香蘭葉」,可清熱消暑,在南洋料理中,常用來煮湯、做咖哩。

據馬來社會的傳統用法是將它的葉子磨成粉末後當作美容品,它不但具有潤膚之功效,還可醫治麻疹呢!

馬來友族也愛用班蘭葉做成美味可口的班蘭絲卷糕點,而在華人社會中,婦女們常在煲薏米糖水、蕃薯糖水、紅豆糖水、綠豆糖水時加入數片香蘭葉增添香味;除此,班蘭葉的水還有降尿酸及防風痛之療效


我對班蘭葉的印象都停留在小時候乾媽會做給我吃的班蘭葉蛋糕

綠綠、香香甜甜、軟軟的好滋味

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最單純美味

台灣好像很少吃得到..

你看看,才一打開就讓我快要流口水了,可見它多香!!

一口咬開也都是滿滿的香氣



裡頭的內餡我只吃得出來有椰子絲…

應該是有用紅糖先調味過…

但我猜吃不出來的東西可能還有兩三樣?

外皮吃起來像儒米做成的

甜甜鹹鹹椰子香味,加上軟軟QQ的外皮

這個我愛!!給你100分

另一個是三角型的



長得像縮小版的肉粽



打開裡面他的皮是紫色的



這個裡頭的內餡跟剛剛那個長得一樣

不過吃起來比較甜

至於皮嘛....

我吃不出來是用什麼做的耶~XD

紫地瓜?葡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月亮娘說是紫儒米..

應該就是吧XD



長得很像油加得比較多一點的太陽餅

不過他硬一點



剝開來長這樣

也是甜口味的

內餡那個紅紅的一定有薑

月亮娘說她吃不出來是什麼^ ^"

我想是用紅糖、一點點薑..還有一味我就吃不出來了..

這口感我也喜歡,不過月亮娘不喜歡他獨特的味道



這有一點像台灣會出現的小點心



看起來有一點點像綠豆踫

那個黃黃的是蛋黃沒錯

吃起來嘛....

確實也有一點綠豆踫的感覺

是甜味道的小點心

皮很酥軟,內餡也屬於軟綿綿的口感,好吃!



這包紅通通的東西...

看起來像不像台灣的小零食"蜜汁XX"的顏色啊~

我本來以為他依然也是甜甜的口感



吃了一口我差點噴火..

那種辣…就像是用辣椒粉調成液體狀然後含在嘴裡..

才吃一口,馬上冒汗..

不過我還是吃了好幾口~

好辣好辣,但好爽好爽好好吃XD

嗯哼,我當然是一口氣把上面的東西都吃完啊~真好吃~乾媽我愛妳



小嫩的乾媽~這是三年前的照片了..

話說..我小腿好粗XD


真開心不用到印尼也能吃到到地的印尼風味小吃

有機會去玩再去尋找他們真正的名字^  ^"

以上,看得到吃不到要買也很困難的印尼小吃炫燿文,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